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外交官遭暗殺 死前準備將馬航MH370殘骸運回

一名正在調查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外交官,在馬達加斯加首都遭暗殺,當時他正準備將新發現的疑似客機殘骸交給馬方調查人員。(路透)

一名正在調查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外交官,在馬達加斯加首都遭暗殺,當時他正準備將新發現的疑似客機殘骸交給馬方調查人員。(路透)

2017/09/0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2014年在印度洋上空失聯,失蹤原因及失事地點至今仍未查明,一名正在調查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外交官,在馬達加斯加首都遭人暗殺,當時他正準備將新發現的疑似客機殘骸交給馬方調查人員。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駐馬達加斯加的榮譽領事拉扎(Zahid Raza),上個月24日,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遭人槍殺身亡,一名聲稱與拉札搜集疑似MH370碎片殘骸的美國律師吉普森(Blaine Gibson)表示,他與拉扎正準備將在馬達加斯加及莫三比克所收集到的飛機殘骸,運送回國交予吉隆坡調查人員。

吉普森說,根據馬達加斯加與馬來西亞的協議,拉扎負責在馬達加斯加收集客機殘骸,之後將殘骸運回馬來西亞,8月16日,馬達加斯加尋獲了2件疑似MH370的殘骸,但在8月24日,拉扎就被槍殺,殘骸目前仍在馬達加斯加當局的手中,他認為拉札遭槍殺的時間敏感,並聲稱自己時常收到死亡威脅,質疑拉扎之死與MH370殘骸有關。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證實拉扎的死訊,否認與拉扎的死亡MH370客機有關,他說:「吉普森應該等待調查結果,而不是無端揣測,基於對死者家屬的尊重,盼所有人不要做無謂的陰謀論,一切都交由警方調查。」

據了解,MH370失蹤3年以來,先後有多塊飛機殘骸被沖至非洲東部海岸,目前僅有3塊殘骸被確認屬於MH370客機,有7塊殘骸「幾乎肯定」(almost certainly)來自於MH3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