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搜馬航MH370?大馬︰五月底後再決定

圖為空中搜索。(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空中搜索。(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0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七日說,如果到五月底時還找不到一年前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在南印度洋進行搜索工作的三個主要國家─馬來西亞、中國和澳洲,將重新檢視資料,交由專家做進一步的決定。

馬國堅信客機墜南印度洋

廖中萊在馬航MH370班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消失一週年前夕告訴外國記者,他仍對這架波音777班機應該在南印度洋地區,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而搜索工作一直在進行中。馬國政府在今年一月二十九日正式宣告MH370班機失事,機上有二三九人身亡。

廖中萊七日說,澳洲、馬來西亞和中國預定下個月集會,「如果到了五月底仍然無法找到飛機,那我們將重新擬定搜索計畫。」當被問到屆時是否會終止搜索任務,廖中萊不願正面回應,只表示「現在說這些太早」,強調屆時馬國政府會交由專家評估是否繼續搜索。

馬國的搜尋船隊目前仍在南印度洋寬達六萬平方公里的「首要搜索範圍」進行海底聲納掃描,現已完成約四十四%的搜索面積,但除了找到幾個貨櫃外並無其他發現。

澳洲交通部長特拉斯(Warren Truss)上週說,如果到五月底前仍無法找到那架飛機,有可能會擴大現在搜索的範圍。澳洲總理亞伯特五日則表示:「我無法保證這種強度的搜索行動會一直下去,但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解開飛機失蹤的謎團」。

廖中萊將在八日對外公開調查報告,他並未對澳洲政府的說法做出評論。但他說,希望馬航MH370的悲劇可以讓飛航安全得到提升。國際民航組織(ICAO)要求馬國提升追蹤航班的能力,而馬國已花費七百萬令吉(約六四四七萬台幣)升級雷達系統,以應付大量的航班交通流量。另外,馬國政府也在馬航飛機上安裝新追蹤系統,每十五分鐘就會回報一次最新資料,而不是以前的三十到四十分鐘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