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最高法院宣布 總統甘耶達勝選無效

歐丁嘉支持者對最高法院裁決總統大選結果作廢表示讚好。(法新社)

歐丁嘉支持者對最高法院裁決總統大選結果作廢表示讚好。(法新社)

2017/09/01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肯亞最高法院在今天對國內總統大選結果做出裁決,宣告此次選舉無效,並下令在60天內要重新舉行選舉。

肯亞總統大選於上個月11日出爐,現任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得票率過半拿下勝利,但其競爭對手歐丁嘉(Raila Odinga)對選舉結果表示不滿,表示整場選舉有駭客在背後操弄,並上訴最高法院判決此次選舉無效,要求重選。

首席大法官馬拉加(David Maraga)表示8月8日總統大選並未依據憲法規定進行,他證實反對黨領袖歐丁嘉論點,指出選舉有舞弊和不法行為出現,而這些將有損整個總統選舉的可信度,因而判決總統甘耶達宣告勝選無效。而這個決定由6名法官投票,採多數決,只有2名法官持不同意見。

判決結果出來時,外界都相當震驚,因為選舉已經出爐的結果被推翻的例子相當罕見。另外,法院也下令當局要在60天內重新舉辦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