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吃一口變半癱 英18萬人連署飛機禁發花生零食

英國前電視節目製作人雪德,3年前因誤食含有花生等堅果類的餐點,導致無法言語、看東西與走路。(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英國前電視節目製作人雪德,3年前因誤食含有花生等堅果類的餐點,導致無法言語、看東西與走路。(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2017/08/26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前獨立電視台《ITV》製作人29歲雪德(Amy May Shead),3年前某次度假,因誤食摻有花生等堅果類(nut products)的餐點,產生過敏性休克,腦部一度缺氧,影響日後生活自理能力。日前雪德現身節目「今晨」(This Morning),由母親蘇(Sue)代為憶述自身經驗,期盼喚起眾人對堅果類食物過敏的重視。

綜合媒體報導,2014年出事當天,雪德在匈牙利度假,她走進一家餐廳,並告知服務人員自己有過敏前例,對方也保證餐點絕對不含花生等堅果類,以及摻有花生的食用油,然而,佳餚上桌後,雪德僅吃了一口,隨即嚴重過敏,導致她無法言語、看東西與走路,至今仍在復健。

報導指出,部分癱瘓、坐在輪椅上的雪德,在節目中奮力透過肢體語言表示,所有事情她都記得,也了解母親與主持人的對話,但她就是說不出口,現場觀眾見狀十分不忍心。據悉,事發後,雪德家屬替她設立醫療基金,並發起請願連署,要求航空公司別在飛機上發放花生等堅果零食包,目前已獲近18萬人支持。

至於為何特別指定機艙內,雪德家屬於請願書中解釋,飛機不像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可以隨時停靠站,而是密閉空間,且其通風系統,可能會影響易於出現過敏反應者,後果不堪設想。若不幸真的發生,幾萬呎的高空,根本無法即時赴醫求診。文中沉痛地提到,「機上零食選擇多樣,但花生過敏者命只有一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