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默認白人至上主義? 副總統彭斯:不要模糊焦點!

美維吉尼亞州日前上演白人主義暴力事件。(路透)

美維吉尼亞州日前上演白人主義暴力事件。(路透)

2017/08/14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發生一起由白人至上主義者挑起的暴力抗議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當天表示譴責「所有各方」,而未針對白人至上主義者,引發各界撻伐。川普幕僚為防止風波擴大,隔天13日跳出來發聲明滅火,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3日也為川普說話,批評媒體不要模糊焦點。

綜合外媒報導,就像美國其他歷史城那樣,沙洛茲維爾市被定位為代表南北內戰的象徵,是北軍最後戰勝南軍的戰場,也代表仇恨對方的地點。而在今年4月,以沙洛茲維爾市議會決定移走李將軍的銅像為導火線,引發白人種族主義者不滿而集會抗議。對於維州這起事件,川普12日僅表示譴責各種形式暴力,面對記者提問一概沉默以對,遭各方痛批川普的譴責缺乏力度,懷疑川普是不是默認這些極端份子的行為。

為防止不滿聲浪持續擴大,川普幕僚表示,川普言下之意即是強烈反對所有暴力行為,不管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3K黨等等極端主義團體。彭斯13日也跳出來幫川普講話且指責媒體只顧著批評川普的回應,卻忘了維州暴力事件才是最重要的焦點。

沙洛茲維爾市這座城市向來以進步的大學城著稱,如今發生這樣的暴力事件後,恐怕將來要背負著「白人種族主義」的惡劣名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