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襲擊北約駐軍車隊 宣稱殺15名士兵

激進組織「神學士」的一輛自殺炸彈汽車,今日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坎達哈攻擊北約的駐軍車隊,聲稱毀了2輛戰車、殺了15位士兵。(圖擷自推特)

激進組織「神學士」的一輛自殺炸彈汽車,今日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坎達哈攻擊北約的駐軍車隊,聲稱毀了2輛戰車、殺了15位士兵。(圖擷自推特)

2017/08/02 23:0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軍表示,一輛自殺炸彈汽車今日(2)在阿富汗南部省份坎達哈(Kandahar)攻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軍車隊,傳15名軍人身亡,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Taliban)宣稱犯案。

坎達哈省警方發言人杜拉尼(Zia Durrani)向法新社表示:「坎達哈省達曼(Daman)地區有輛炸彈汽車,約莫中午攻擊外國駐軍車隊。」北約發表聲明證實有車隊遇襲,並且「造成傷亡」,但未提供進一步的詳情。

至少有一名目擊者表示,看到3具遺體從其中一輛車裡拖出來。一名鄰近爆炸現場的目擊者說,爆炸威力大到使他暈倒。

軍方發言人霍瓦特(Damien E. Horvath)目前無法提供實際的傷亡人數,以及提供傷亡士兵的資料;與此同時,神學士宣稱犯案。

該組織的發言人聲稱殺害15名士兵,破壞2輛武裝戰車,盛讚發動自殺攻擊的戰士為「英雄」。美聯社指出,神學士似乎如以往般誇大。

坎達哈省是神學士的精神核心區,也是神學士領導人物的總部。神學士曾掌控坎達哈長達5年,美軍2001年攻入後成功光復坎達哈。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