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國會遭恐怖攻擊 聯合國強烈譴責

阿富汗國會22日遭激進份子「神學士」(塔利班)發動恐怖攻擊,至少造成31名平民死傷。(路透社)

阿富汗國會22日遭激進份子「神學士」(塔利班)發動恐怖攻擊,至少造成31名平民死傷。(路透社)

2015/06/23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國會22日遭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發動自殺式攻擊,當時國會正在開會,電視轉播目擊爆炸瞬間,議場突然發生大爆炸聲響,隨後煙霧瀰漫,議員驚慌撤離,導致至少31名平民死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UNAMA),以及各國議會聯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此類惡意暴力襲擊的恐怖行徑。

潘基文發表聲明,指就在2天前,一輛公車才在阿富汗南部遭遇路邊炸彈攻擊,當場造成16名平民死亡,近日接連發生此類恐怖攻擊,導致18人喪生、40多人受傷,聯合國強烈譴責恐怖攻擊,漠視阿富汗民眾的生命。此外,潘基文也慰問遇難者家屬以及受傷民眾,重申對阿富汗人民的堅定支持。

據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聲明,此次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10時20分許,一名自殺式攻擊者在國會大廈門口引爆了車上的炸彈,其餘幾名武裝份子則向議會大下發射了火箭彈,造成了包括1名兒童在內的5名平民喪生,另有31名受傷。

事發當時,國會內第二副總統丹奈許(Sarwar Danesh)正準備向議員介紹上個月被總統任命的國防防長史塔內克札伊(Masoom Stanekzai),並對是否批准任命進行投票。

相關影片: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強力譴責這樣漠視阿富汗民眾生命的恐怖攻擊。(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強力譴責這樣漠視阿富汗民眾生命的恐怖攻擊。(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