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李克強接班人?英媒預測王岐山

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被英媒預測,可能接下屆國務院總理。(路透)

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被英媒預測,可能接下屆國務院總理。(路透)

2017/07/26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被喻為中國第六代接班人的孫政才落馬之後,新的接班人是誰受到關切,而據英媒預測,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密切的王岐山可有機會晉升為下屆國務院總理,取代現任總理李克強。

英國《金融時報》發表長文,關注「中國的反腐大總管王岐山」,王岐山為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七常委之一、並任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即使王岐山已經69歲,不符合高層官員七上八下的原則(67歲上,68歲退休),但習近平在日前曾表示,「在任命官員時不能簡單地以年齡劃線」,似為王岐山解套。

文章指出,最近中國高層新的人事佈局檯面下角力激烈,傳聞之一是,現任總理李克強可能被委任為中國人大委員會的委員長,為王岐山出任總理鋪路;另一個傳聞是,李克強繼續做總理,王岐山則繼續留任政治局常委,但主抓經濟和金融。究竟最後如何定案,還要觀察近期的幕後角力結果,預計在十九大開完新的政治局常委亮相,就可明朗。

不過,王岐山的支持者正塑造聲勢,指他懂經濟和金融,更是個行動派和政治鬥士,可以整治那些利益集團,幫助推動中國停滯的經濟改革。

報導刻意解析王岐山,指他在過去5年的反腐戰役中樹敵眾多,打下逾150位副部級及以上的「大老虎」,但他的博學,也是中國官場中少見;他妻子姚明珊是中共元老姚依林的女兒,與習近平都屬於太子黨,兩人已經相交數十年。

王岐山近來成了中國海外富商郭文貴經常爆料的重點人物,包括其家人與海航集團的神秘關係、他妻子姚明珊有美國的護照以及美國的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