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通款曲?路透:北韓飛彈發射架來自中國!

外媒報導,北韓載運洲際飛彈的卡車與直立系統來自中國。(路透)

外媒報導,北韓載運洲際飛彈的卡車與直立系統來自中國。(路透)

2017/07/05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昨(4)日宣布成功試射第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型(Hwasong-14)」,美國國防部長提勒森今(5)日也證實確實為洲際彈道飛彈,對北韓表達強烈譴責,表示這代表北韓對全世界國家的威脅升級。而外媒報導,北韓用來裝載洲際導彈的卡車與發射台來自中國。

據《路透》報導,從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畫面,可以看到導彈是從1輛改裝的軍用迷彩卡車上發射,而車上的「車載發射架(TEL)」可以將彈道導彈立起來以避免衛星監視。而根據聯合國專家小組在2013年的報告,這台被改裝的卡車與湖北三江航天萬山特種車輛有限公司出售給北韓的車型完全一致。

三江航天萬山特種車輛公司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子公司,中國航天科工是中國生產神州火箭、導彈以及無人機的國家企業。聯合國自2006年開始,禁止各國向北韓提供運送軍事裝備的工具,但對於具有多樣用途的運輸工具則管制不易。而對於聯合國的調查,中國官方曾向聯合國提出北韓給的用途證書副本,證明北韓買卡車是要用來「運輸木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