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促成南北韓領導會談 文在寅提名趙明均掌统一部

知悉南北韓政策的談判高手趙明均,獲文在寅提名统一部部長。(圖擷自Yonhap News)

知悉南北韓政策的談判高手趙明均,獲文在寅提名统一部部長。(圖擷自Yonhap News)

2017/06/13 18:1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今(13)日宣布,總統文在寅提名統一部、未來創造科學部、女性家庭部,以及農林產畜食品部等4部門部長,已完成17個部門中15名部長的提名。其中統一部部長的人選最受矚目。

韓聯社與法新社報導,統一部部長提名人選趙明均,曾任職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統一外交安全政策秘書官、統一部交流合作局長,以及開城工業區項目支援團長,並在2007年致力促成盧武鉉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會談,在政策籌劃與交流談判方面有豐富經驗,可望推行朝鮮無核化。

法新社指出,中間偏左的文在寅希望將北韓帶回談判桌上,與前朝朴槿惠政府對北韓的強硬路線大相逕庭。文在寅就職演說時表示,願意在「適當情況」下拜訪平壤,減少南北韓緊張情勢。

韓聯社英文網分析,文在寅希冀趙明均可「解凍」南北韓關係,並重啟開城工業區的運作。趙明均表示,若舉辦南北韓峰會,能使兩國停滯不前的關係有所進展,南韓勢必得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