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瞞報薩德風波 韓前任代總統黃教安也可能被查

4輛薩德發射車疑似「黑箱」進入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徹查,此舉導致南韓前任代理總統黃教安(圖)也可能被查。(資料照,美聯社)

4輛薩德發射車疑似「黑箱」進入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徹查,此舉導致南韓前任代理總統黃教安(圖)也可能被查。(資料照,美聯社)

2017/06/01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部署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2輛薩德攔截彈發射車之外,南韓境內又被暗中輸入4輛發射車,南韓總統文在寅得知後下令徹查。韓媒報導,這波調查範圍,可能會擴大至前屆政府整個外交國安班底,連前任代理總統黃教安,也可能被調查。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以及前國安室長金寬鎮已接受了調查,由於文在寅認為部署薩德的決策過程,缺乏程序正當性,調查矛頭很可能擴大到朴槿惠政府整個外交國安班底。

報導稱,包括外交部長尹炳世在內的國安委全體常委,以及前任代理總統黃教安,都可能在調查之列。

不過由於在野黨批評府方調查薩德的行為,加上贊成薩德入韓的輿論不在少數,以及美國、中國對此事敏感,未來青瓦台可能會低調調查,像是今天青瓦台對追究責任的問題態度,就變得比較慎重,此外,已接受調查的國防部長韓民求也如期出訪。

報導稱,文在寅近期指出,調查的宗旨不在於處罰,而是要查明薩德入韓原委,滿足國民的知情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