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球巨星梅西逃稅 遭法院判刑21個月

梅西因逃漏稅,遭西班牙法院判處21個月徒刑。(美聯社)

梅西因逃漏稅,遭西班牙法院判處21個月徒刑。(美聯社)

2017/05/25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喻戶曉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因涉嫌逃漏稅,於去年遭西班牙法院判刑21個月,在經過上訴後,西班牙最高法院仍維持原判。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7月,西班牙法院發現梅西與他的父親涉嫌逃漏稅,2人皆被判處21個月徒刑,但依照西班牙法律,除非是涉及暴力犯罪或是累犯,否則,在2年刑期內的微罪不用入監服刑。

整起事件要追溯到2013年期間,西班牙稅務局指控梅西的父親自2005年開始,在避稅天堂透過空殼公司進行逃漏稅。

梅西在出庭時對蓄意逃漏稅全盤否認,強調自己專注足球領域,並沒有插手財政事務,但他說,「我相信我的父親和我的律師」,梅西也在事後支付了657萬美元的稅款。最高法院則認為,梅西或許沒有實質參與,但不會不知道整起逃漏稅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