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宗師完勝3名橄欖球員?球員發文揭真相

一段太極宗師輕鬆躲過3名橄欖球隊成員攔截的影片瘋傳,讓網友直呼內容太扯。(圖擷自YouTube)

一段太極宗師輕鬆躲過3名橄欖球隊成員攔截的影片瘋傳,讓網友直呼內容太扯。(圖擷自YouTube)

2017/05/12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瘋傳一段2013年的中國節目片段,內容是太極拳世界冠軍單挑3名橄欖球隊成員,只見太極宗師輕鬆帶球躲過球員多次攔截,讓網友直呼內容太扯,質疑節目造假,其中一名球員10日在微博上發文向大眾道歉,稱他們「欺騙了電視機前的觀眾,違背了體育道德和體育精神」。

日前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打爆「太極傳人」」魏雷,讓外界質疑傳統武術的實戰性,有網友開始瘋傳一段中國節目《誰與爭鋒》在2013年的片段,節目內容是太極拳世界冠軍、陳氏太極拳第12代傳人王占海單挑3名欖球隊前鋒,節目中王占海帶球突破,面對3名球員各種攔截,都能輕鬆化解,最後達陣,令球員們對太極大師讚不絕口。

誇張的節目效果讓網友紛紛質疑真實性,網友酸:「為了獎學金也是拼了」、「這是表演系學生吧」、「大師用的是內功,直接損害球員大腦」,另外也有網友痛批這些球員的專業性,稱他們的攔截根本不是橄欖球防守動作,速度也超緩慢。

面對各界質疑,其中一名橄欖球選手李鐵托在10日發文向眾人道歉,這名當時是中國農業大學的橄欖球主力球員表示:「向廣大觀眾們道歉,節目中的我沒有展現出真實的防守,欺騙了電視機前的觀眾。」

李鐵托說影片內容都是在節目單位的授意下完成,一開始他們用真正的橄欖球技巧防守,結果王占海被擒抱倒地還傷到肩膀,劇組警告他們,這樣去防守,節目會變得毫無看點,希望球員們能配合演出;隨後的比賽中,球員擔心太極大師又受傷,所以在完全違背橄欖球防守原則的情況下對王占海進行防守,才有這段影片。

李鐵托強調,他本以為這段影片因有「嚴重的邏輯漏洞」和「不合理的情節」而不會播出,不料製作單位經過剪輯後,展現出太極高手壓倒性獲勝的場面;最後,李鐵托稱球員並沒有從王占海那邊得到好處,自認當時社會經驗不足,有些事情沒做對,並不想參與武林之間的鬥爭。

相關影片請見:陳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王占海單挑三位橄欖球運動員

橄欖球球員在微博上向大眾致歉,承認節目造假。(圖擷自「拖鐵李」微博)

橄欖球球員在微博上向大眾致歉,承認節目造假。(圖擷自「拖鐵李」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