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飛10多人被酸 太極名家戴廷龍回應了!

太極名家戴廷龍將10多人震飛。(圖擷取自YouTube)

太極名家戴廷龍將10多人震飛。(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5/09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傳統武術和現代格鬥兩派間的戰火越演越烈。台灣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的經營者,綽號「館長」的陳之漢昨天就在臉書分享太極拳比賽的影片,質疑太極名家戴廷龍在沒碰到人的情形下,卻能將10多人震飛,讓他忍不住酸說「真正的武不是演戲好嗎」,不過戴廷龍今天回應,「不認識的人聽不懂的」,並認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館長」陳之漢昨天在臉書分享的是「2016年第四屆世界盃國際太極拳錦標賽」影片,其中戴廷龍使用「太極推手」將10多人給震飛到站都站不穩。館長看不下去的表示,自己用腦袋思考,真正遇到危機這東西可以發揮多少?並忍不住開酸「真正的武不是演戲好嗎」。

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館長」陳之漢PO影片酸太極是「演戲」,戴廷龍則回應,自己學習太極拳將近40年,一直被打才慢慢摸索出來,而太極拳算是「內家拳」,這東西就是要拿出來介紹的,從沒接觸過,不認識的人當然聽不懂。

戴廷龍指出,一個很瘦的人能把一排人給震走,就是有一種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這招式叫做「凌空勁」,比較適合我們自己學生來對練,因為一般人無法受力,如果要化解的話需要經過長期訓練,訓練內容如「拳架」,就是要把骨頭都打到很鬆柔,好比打撞球要利用巧勁一樣,把力道集中在一個點上。

戴廷龍也認為,太極拳算是拿來「養生」的,單純是拿來介紹用的,並無法作為突擊隊的武術,是個「趨吉避凶」的技巧,而「凌空勁」算是一種狀態,就像畫家很會畫圖,但卻無法解釋是如何畫的一樣。

「館長」陳之漢在臉書PO出「太極影片」,質疑太極拳的真實性,並酸說「真正的武不是演戲好嗎」。(圖擷自「飆捍臉書粉絲團」)

「館長」陳之漢在臉書PO出「太極影片」,質疑太極拳的真實性,並酸說「真正的武不是演戲好嗎」。(圖擷自「飆捍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