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執政周年前夕:若人民不滿 我願下台

緬甸政治家翁山蘇姬,在出任國務資政滿1周年前夕,對人民發表演說。(歐星社)

緬甸政治家翁山蘇姬,在出任國務資政滿1周年前夕,對人民發表演說。(歐星社)

2017/03/31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政治家翁山蘇姬,在出任國務資政滿1周年前夕,對人民發表演說。對於自己以及所領導的政黨,在這1年來未能改善緬甸政治以及社會問題感到失落,且承認自己的失敗。並表示自己會堅持選前的承諾,繼續推動和解與改革。

曾被軍政府軟禁長達15年,並在軟禁期間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以人權鬥士的形象深獲人心。在去年大選中,其所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以壓倒性的勝利獲得執政的機會,國內外都對其寄予厚望。但上位後,因為對緬甸境內羅興亞人的種族問題採取沉默的態度,放任國內佛教以及政客對該族政治迫害,甚至發生士兵集體性侵羅興亞女性並造成多人死亡,引發外界撻伐。貪腐、經濟、種族以及宗教等問題依然持續著,這都令外界大失所望。

在公開演說中,翁山蘇姬對於沒能改善混亂的政治與社會議題,承認全民盟的失敗,並表示,如果人民對她與全民盟不滿意,他們願意下台讓賢。同時翁山蘇姬也向緬甸人民呼籲「我們要改革的是一個50年的老舊體制,1年的時間不長也不短,但我會堅持當初的承諾,繼續推動和解改革,並朝著目標大步邁進。」

4月1日是緬甸議會補選的投票日。全民盟在上次大選囊括90%的選票,這次的補選並不會改變政治現實,但卻是翁山蘇姬及其政黨的首張成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