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外交官收中國錢財、養小白臉 遭司法部起訴

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麥考德(圖)聲明,擁有美國國務院最高機密權限的克萊本涉嫌未通報接觸中國對外情報員,並收取上萬美元的禮物和好處。(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麥考德(圖)聲明,擁有美國國務院最高機密權限的克萊本涉嫌未通報接觸中國對外情報員,並收取上萬美元的禮物和好處。(法新社)

2017/03/30 17:12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美國資深女外交官因涉嫌收受中國情報員價值數萬美元的現金和禮物,並且對調查人員作出不實陳述,29日遭到起訴。

法新社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擔任國務院管理專員、現年60歲的克萊本(Candace Marie Claiborne)在中國與其他國家替美國國務院工作期間,與2名中國籍男子頻繁聯繫,一名早在2007年結識,到了2012年結識第2人。對方來自中國國安機構,也用金錢換取美國機密,這些克萊本都了然於胸,但她仍受到「分享情報就能謀利」的誘惑。

克萊本從中國情報得到的錢財和iPhone,但其中大部分的現金流向了一名1名身分不詳、年齡只有克萊本一半的男子。克萊本除了在北京和上海跟這名男子同居之外,克萊本也要求中國情報員為這名男子支付設計學院學費、房租、縫紉機、渡假等費用。

根據美聯社,依規定,克萊本得通報與外國情報部門的接觸,但她刻意誤導國務院和聯邦調查局的調查人員,並要求一名同夥湮滅證據。克萊本的家人也收受價值數萬美元的現金和禮物,時間長達5年。

美國司法部代理助理部長麥考德(Mary McCord)聲明,「克萊本擁有美國國務院最高機密權限,涉嫌未通報接觸中國對外情報員,而且這些情報員給了她數萬美元的禮物和好處」,「克萊本以職務之便取得機敏的外交資料,謀取個人利益。」

美國司法部指出,克萊本自1999年起為國務院效力,但她財務問題嚴重。28日被逮捕後,今日第一次出庭時並未認罪。法官下令克萊本回家候審,被限制行動自由與接受GPS定位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