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數百億的長沙地鐵被爆出包 主政7年的高層傳已出逃

中國湖南長沙地鐵二號線只營運2年多,就被爆出主體結構出現開裂滲漏等問題,而之前曾有長達近7年的時間都主政長沙軌道交通的彭旭峰也傳出已經失蹤,且人可能已經在海外。(圖擷自網路)

中國湖南長沙地鐵二號線只營運2年多,就被爆出主體結構出現開裂滲漏等問題,而之前曾有長達近7年的時間都主政長沙軌道交通的彭旭峰也傳出已經失蹤,且人可能已經在海外。(圖擷自網路)

2017/03/28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耗費上百億人民幣建造的中國湖南長沙地鐵二號線只營運2年多,就被爆出主體結構出現開裂滲漏等問題,而剛上任才不到1個月的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彭旭峰也傳出已經失蹤,且人可能已經在海外。彭旭峰之前曾有長達近7年的時間都主政長沙的軌道交通。

中媒報導指出,曾任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的彭旭峰為湖南婁底雙峰人,他在2010年時更兼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長職務,之後免去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一職,並升為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黨委書記,直到本月3日才剛轉任為湖南基礎建設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此前長期經營長沙投資建設地鐵、城鐵及磁浮等軌道交通項目,其中也包含土地一級整理、開發,以及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建築材料銷售等。

在彭旭峰任內,長沙市興建並開通了許多條地鐵及磁浮線路,據長沙軌道交通集團的官方資訊顯示,其至2018年被批准可興建的線路總規模達142公里,靜態投資約930億人民幣。

但隨著長沙地鐵被爆出問題,彭旭峰也傳出可能已逃到海外,據不願具名的數名消息人士推測,彭失蹤的時間為3月25日,可能是從上海出境,他的妻兒先前已先出境,據傳他早有在準備「出逃」。今有媒體致電湖南基建投資集團辦公室,得到的回應則是「彭旭峰不在單位,工作人員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

針對地鐵被爆出現滲漏、裂紋,長沙軌道交通集團則聲稱這是正常的工程通病,並說他們一向都很重視質量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