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一配偶制才正確? 美學者:過去研究立場偏頗

單一配偶制才是正道?美國專家提出不同看法。(法新社)

單一配偶制才是正道?美國專家提出不同看法。(法新社)

2017/03/28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單一配偶制真的有比較好嗎?最近針對此議題進行的研究,認為單一配偶制事實上是存有偏見的,過去研究親密關係時,都忽略了自身心態上的謬誤。

美媒《Quartz》報導,過去觀念都認為單一配偶才正確,但最近密西根大學研究指出,過去在這類研究的學者做結論前,都預設了單一配偶制的前提,導致研究出現根本上的問題。另外加上傳統家族脈絡、太過依賴父權等,讓單一配偶制結合成的社會具有優勢地位。

此研究主導者康利(Terri Conley)認為,過去單一配偶制觀念太過根深蒂固,導致學者做研究時常以「預設前提」的心態進行。

這項研究指出,針對不同情侶發現,單一配偶關係者與非單一配偶制關係者,在親密關係的信任、忌妒、熱情、整體滿意度等面向,兩者親密程度的「功能性」產出結果並沒有差異。

另外,研究還發現,研究員在提問非單一配偶關係者的問題時,立場較為偏頗,單一配偶制塑造的文化觀念,已經很大程度影響過去研究的客觀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