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為何愛遊台? 日媒分析:台灣像家一樣

台灣是不少日本人的旅遊首選地之一,有日媒分析,日人喜愛台灣是因為在台灣旅遊時,感覺就像在家一樣。圖為新北市九份老街,深受日籍觀光客喜愛。(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是不少日本人的旅遊首選地之一,有日媒分析,日人喜愛台灣是因為在台灣旅遊時,感覺就像在家一樣。圖為新北市九份老街,深受日籍觀光客喜愛。(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7/03/20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台日交流頻繁,台灣也成了不少日本人的旅遊首選地之一,有日媒分析,日人喜愛台灣是因為在台灣旅遊時,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日本《The Japan Times》日前以「台灣:日本人外出旅遊時像家一樣的地方」為題,撰文分析日人喜愛到台灣旅遊的原因。開頭指出,大多數日人放假想找個可低調、放鬆的地方,但這個地點卻相當難找,去新加坡很像是出差、中國和南韓又因歷史因素所產生的爭端而有一種不適感。

文章指出,很多年輕日本人往往避免選擇亞洲做為旅遊地,但台灣似乎是個例外。地理位置與日本相近的台灣,因歷史因素,有不少地方讓日本人感到不陌生,在台北和台南,街上有許多日式餐廳、中、日雙語廣告商標。文章稱,日本文化無處不在。

該文指出,因二戰歷史因素,在許多方面,對日人而言沖繩感覺更像是國外,相較之下,台灣讓日人覺得有點熟悉,現在更有超過1萬2000名日本人在台北居住,根據JTB旅行社統計,有越來越多日本女性單獨或結伴同遊台灣,去年就有189萬人次的日人訪台。

在東京政府機構工作的Mitsuko Ohtake每隔一個月就會來訪台灣,她說,從東京到台灣只要約3小時,物價又比日本便宜,她甚至考慮退休後到台北居住,她說,即使她獨自在台旅遊,也不會感到孤單或孤立。

因工廠搬遷而來台的32歲Youki Tsunoda,起初因離鄉工作而有些沮喪,但現在他發現新環境相當舒適,甚至對回日本的想法感到恐懼,「我是個同性戀」,當他還在家鄉熊本時相當痛苦,但在台南的生活卻完全不同。

他說,「在很多方面,台灣比日本更自由,我覺得我更有作為一個人的價值。在這裡人們不太在乎規則,但日本人對待事物比較嚴厲,也更難有通融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