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不甩中國抗議 達賴下月將訪阿魯納查爾邦

達賴喇嘛受到印度邀請,將在4月訪問中印領土爭議地區阿魯納查爾邦。(法新社)

達賴喇嘛受到印度邀請,將在4月訪問中印領土爭議地區阿魯納查爾邦。(法新社)

2017/03/0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受到印度邀請,將在4月訪問阿魯納查爾邦(Arunachal),該地被中國稱為藏南地區,是中國與印度的領土爭議地區,此事引發中國不滿抗議,不過印度官員表示,印度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不會阻止達賴喇嘛到任何地方。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被媒體問到此事,他表示,印度邀請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將會對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和中印關係,帶來嚴重損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此事,也多次向印方表達關切。

印度莫迪政府則是打算改變過去印度政府擔心激怒中國,進而限縮達賴喇嘛活動的做法,未來將會提高達賴喇嘛的公共參與。

被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指定負責西藏議題的印度內政部長李繼竹(Kiren Rijiju)說:「這是你看到正在改變的作法,印度對此將會更加堅定。」而李繼竹將和達賴喇嘛會面。

李繼竹說,達賴以一個宗教領袖的身分訪問,信徒希望達賴來,沒有理由阻止他,「他能造成什麼傷害?他只是個喇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