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中國施壓 台灣射擊隊在印度遭「特別關切」

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射擊隊遭中國「政治干擾體育」。(圖擷取自indianexpress)

印度媒體報導台灣射擊隊遭中國「政治干擾體育」。(圖擷取自indianexpress)

2017/03/02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射擊隊昨日結束在印度新德里的世界盃賽事,疑似遭中國施壓,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我代表隊避免涉入政治議題,嚴守使用奧會國號旗歌等規定。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灣代表隊教練陳文凌表示,主辦單位「國際射擊運動聯合會」(ISSF)在出國前和到達印度後,都有告知台灣隊不准政治人物來訪及涉入政治問題,及嚴守奧會使用「中華台北」和國旗歌等規定。

陳文凌說,身為運動員只想著專心求取好成績,都按照相關規定,但對於主辦單位不斷特別關切,覺得奇怪。

最近印度所舉辦的幾項國際商展、賽事和研討會,都懸掛台灣國旗,還邀請我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到場。立委管碧玲日前也率團訪問印度,與田中光向當地媒體表態台灣主權立場,引發中國強烈不滿。

印度媒體報導台灣遭中國施壓的新聞,認為是「政治干擾體育」,印度網友也無法認同中國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