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寶闖紅燈怎罰? 強國交警超狂作為...

違規騎士被要求罰寫「紅燈停、綠燈行」,做法引發網友兩極評價。(圖擷自東北網)

違規騎士被要求罰寫「紅燈停、綠燈行」,做法引發網友兩極評價。(圖擷自東北網)

2017/02/21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招有用?馬路三寶越來越多,最近有中國交警竟突發奇想,要求闖紅燈的騎士「罰寫」,一旦被抓到違規,就必須下車罰抄「紅燈停、綠燈行」100遍。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交通混亂,為減少自行車、電動車、機車駕駛闖紅燈情形,山西臨汾最近傳出一名交警出怪招,用處罰、教育2合1方式,要求騎士罰寫100遍,不過網友評價兩極。

山西交警隊表示,該交警自創的「紅燈停、綠燈行」罰寫屬於個人行為,並非官方做法,目前做法已被上級要求停止。

此作法在網路上也引發兩極評價,有人認為「只要社會效果好,都應該被鼓勵」、「這個比罰款強多了」、「感覺比罰錢更能刻骨銘心」另外也有人擔心,這樣的懲罰不痛不癢,只會流於形式。

民眾被抓到闖紅燈,只能下車低頭罰寫。(圖擷自東北網)

民眾被抓到闖紅燈,只能下車低頭罰寫。(圖擷自東北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