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吃10多天燒烤 28歲男雙眼白內障險瞎

2017/01/17 14:53

醫師表示,燒烤讓肉質本身的維生素受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長期食用容易誘發或加重白內障。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吃燒烤的民眾注意了!一名中國廈門28歲男子,由於嗜吃燒烤,一連10幾天餐餐吃烤肉,加上生活習慣不正常,竟年紀輕輕就患上白內障,右眼視力僅剩0.04。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廈門一名28歲的盧姓男子,從事空調清洗工作,但工作時常不戴護目鏡,有時眼睛會沾染石灰等髒物,加上長年熬夜看體育比賽,5個月前就發現視力有些模糊,但因對生活影響不大,盧姓男子並未在意;新的一年,盧男欲轉職烤肉業,遂餐餐吃烤肉,白天去店家吃烤肉,晚上自己烤肉來吃,一連10多天。

不料,視力越來越模糊,盧男趕緊到醫院檢查,竟發現兩隻眼睛竟然同時罹患白內障,右眼視力僅剩0.04,左眼0.7,嚇壞盧男,緊急動手術後才恢復原本視力。

醫師表示,排除外傷、先天性及其他病變的影響,這麼年輕患上白內障實屬罕見,除了患者原先生活習慣不正常外,連續10多天吃烤肉,燒烤讓肉質本身的維生素遭到破壞,蛋白質發生變性,長期食用容易誘發或加重白內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