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愛吃肉 長36顆子宮肌瘤腹脹如孕婦

2016/10/18 18:15

女大學生平日無肉不歡,隨著腹部明顯隆起,經醫生檢查後,發現腹中竟長滿36顆子宮肌瘤。(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19歲女大學生小黃(匿名)平日無肉不歡,尤其愛吃烤肉和各種外食。不過,一年前小黃體重開始逐漸增長,兩個月後肚子明顯隆起,如同懷孕般。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她的腹中竟長滿了密密麻麻的子宮肌瘤,醫生隨後為她做手術,共清除了36顆子宮肌瘤。

綜合媒體報導,小黃因為腹部腫脹,在母親陪同下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檢查,結果被證實有子宮肌瘤。醫師表示,小黃腹中的子宮肌瘤是由許多大小不等的瘤體所形成,其中最大的直徑達2公分,當時已將她的子宮撐大8倍,必須盡快做手術救治,否則非常危險。

醫院婦科主任醫生張蔚表示,子宮肌瘤通常好發於在30至50歲的生育期女性身上,且子宮肌瘤與女性卵巢分泌的激素有關,愛吃肉食和辛辣油膩的食物容易導致雌性激素過高,增加患子宮肌瘤的機率。

另外,精神壓力過大,作息時間不規律也可能引發年輕女性子宮肌瘤。其發病症狀不明顯,但生長非常迅速,一旦瘤體過大將會影響生育功能。醫師呼籲年輕女性一定要定期體檢,發現病變後及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