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員工因工廠轉賣罷工要錢 索尼董座說心聲

索尼在中國廣東的工廠,去年11月發生大罷工,索尼中國區董事長受訪時,透露為何最後選擇用「錢」平息的決策想法。(路透)

索尼在中國廣東的工廠,去年11月發生大罷工,索尼中國區董事長受訪時,透露為何最後選擇用「錢」平息的決策想法。(路透)

2017/01/10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尼(SONY)在中國廣東的工廠,因為將工廠轉賣給當地企業,去年底引爆了為期兩週的大罷工,最後用「錢」才平息風波,索尼中國區董事長日前接受日媒專訪,透露當時的決策的過程。

《日本經濟新聞》專訪索尼中國區董事長高橋洋,針對去年底廣東工廠的大罷工事件,高橋表示,當時出售給中國企業接手,員工條件都沒變動下,以為只要認真準備移交業務就行,沒想到因為接手企業與索尼毫無關聯,引發勞工的不安與不滿。

高橋自認索尼已經盡了全力,並沒有過失;對於員工質疑索尼未對出售案做充分解釋,高橋自認已做到誠心誠意、毫無隱瞞,並且守法的兩項原則。其實按照中國規定,轉售後索尼無須給員工任何補償,但為了負起向客戶供貨的責任,以及讓有不安心情的員工回到生產線上,高橋最後決定給了員工「獎勵金」。

有員工曾坦白,只知道參加罷工就能獲得補償金,不太清楚怎麼回事就跟著參加了,對於這種罷工現象,高橋表示,為了供貨責任,只能找出折衷方法,最後也選擇給錢的現實解決方法。

高橋表示,這幾年中國白領的資質明顯提高,但工廠的工人本質上還是沒太大變化,他認為,未來中國勞資糾粉,將會不可避免持續增加,這是改革必經的痛苦過程。高橋也表示,這次罷工事件處理,也獲得中國政府的理解與協助。雖然這段時間已有不少日企被嚇跑離開中國,但高橋仍表示,還是有很大的投資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