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詭異!江西驚見粉紅天空 網友:變種霧霾?

中國江西一名教師拍下粉紅天空的詭異場景。(截取自財經網微博)

中國江西一名教師拍下粉紅天空的詭異場景。(截取自財經網微博)

2017/01/09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霧霾嚴重,微博群組中流傳著一組廣西南寧和江西德興市出現大片「粉紅天空」的照片,詭異的天色引起網友擔心害怕,懷疑這粉紅天空到底是變種霧霾還是空氣汙染。

根據《中國江西網》報導,中國江西德興香屯街道一名教師,在上課過程中拍下一組照片,只見學生們人在教室內上課,窗外景色卻呈現詭異的粉紅色,讓人感到異常沉重,擔憂這片粉紅天空到底是變種霧霾還是空氣汙染。

對此,德興市環保局跳出來澄清表示,經調查發現,這次粉紅色天氣現象不是汙染產生。周邊企業經過逐一檢查,只有2家企業從事生產活動,一家是加工塑膠桶,一家是硫酸廠,生產過程中不會有汙染物質排放,更不會造成粉紅色的天氣現象。

環保局人員更指出,疑似是當地雲層增厚,陽光折射呈現的景象。因上空雲層較厚,同時空氣中水氣達到一種臨界狀態,當清晨或傍晚,太陽光角度較低,空氣中的水分較多吸收波長較短的光(綠色、藍色、紫色),只留下波長較長的紅色光和橙色光通過大氣傳播,折射大氣後雲層就會呈現這種粉紅色。

照片流傳後,網友們擔心這粉紅天空是有害物質,質疑「這是變種霧霾作怪」、「比霧霾更可怕」,甚至有人懷疑是有化工廠在偷排毒煙。但也有網民說「太美了」、「滿滿少女心」,並說這是自然的晚霞,不需要大驚小怪。

中國江西一名教師拍下粉紅天空的詭異場景。(截取自財經網微博)

中國江西一名教師拍下粉紅天空的詭異場景。(截取自財經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