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糟透 彰化大佛很朦朧

環保署昨天中午的空氣數據,顯示彰化市的PM2.5已經達到紅色的「不良」程度。(圖:翻攝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昨天中午的空氣數據,顯示彰化市的PM2.5已經達到紅色的「不良」程度。(圖:翻攝於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7/01/07 06:00

好天氣到今天 北台明下探16度

〔記者楊綿傑、鄭瑋奇、林良哲/綜合報導〕數日來整個西半部都陷於空氣污染之中,從北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不是「警戒橘」就是「不良紅」,預估今天北台灣空品不良狀況會稍緩解,但中南部仍持續受PM2.5污染影響。

明日起受北方境外污染物影響,北部地區又回到空污籠罩行列,因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與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雨,氣溫會明顯轉涼,且越晚越冷,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十六度。天氣冷、空氣糟,民眾最好多留在室內或是戴口罩及穿保暖衣物。

北部民眾週末假日想出遊,要好好把握今天。氣象局表示,週六天氣溫暖穩定,氣溫偏高,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高溫方面,中部以北二十六度、南部二十八度、東半部也有二十五至二十六度;低溫部分全台各地大約在十七度至二十度。

週日天氣轉變,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並伴隨水氣南下。氣象局表示,週日氣溫會逐漸下降,這波東北季風主要影響台灣時間為下週一至週三,最低溫預期出現在週二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十四至十五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

最嚴重時 有7個測站亮 不良紅燈號

自前晚開始到昨天上午,空污影響「不健康」的範圍從中部擴大至北部,最嚴重時有七個測站亮起「不良紅」燈號,下午慢慢降至橘或黃。南部地區午後也飆到一片橘紅。中部空污最嚴重,幾乎全程維持橘紅狀況。

昨天在台北遠看一○一大樓及新光大樓稍微有點朦朧,但中部的彰化大佛隱藏在霧霾之中,只見其輪廓,一度幾乎完全消失。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表示,環保署前晚就協調包括台中電廠、北部的林口及協和電廠降載,不排除協調高雄興達電廠也降載。

AQI出現「警戒橘」時,外出不只要配戴口罩,敏感族群包括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老人及孩童,應該減少劇烈活動。到達「不良紅」時,所有民眾都必須減少戶外活動,敏感族群更應留在室內。

環保署表示,今天北部空氣品質會略微緩解,大致在黃色普通等級,中南部受風向影響,空污會比過去幾天還要嚴重。到明天,北部受鋒面南下帶來些許北方的境外污染物影響,可能達到「警戒橘」等級,所有民眾都應提高警覺。

PM2.5增強,讓八卦山大佛在一片「朦朧」之中。
(記者林良哲攝)

PM2.5增強,讓八卦山大佛在一片「朦朧」之中。 (記者林良哲攝)

北市昨日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
(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昨日空氣品質不佳,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 (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