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完殺蟲劑拿水沖 美國一家10口4死6住院

德州誤用殺蟲劑事件,造成4死6傷。(圖擷自每日郵報)

德州誤用殺蟲劑事件,造成4死6傷。(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7/01/04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當地時間2日發生一起殺蟲劑中毒事件,因誤用殺蟲劑導致產生有毒氣體磷化氫,造成4名兒童死亡、另有6人在醫院觀察。

綜合外媒報導,德州西部阿馬里洛(Amarillo)一個家庭,2日在家中噴灑殺蟲劑,其中一名成員欲用水將殺蟲劑沖掉時,不料殺蟲劑卻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磷化氫,造成家中1名兒童當場死亡,另外3人送醫後也宣告不治。

該家庭共有10名成員,死者為17歲女兒與11歲、9歲、7歲的兒子,男屋主與另外4名孩子情況穩定,女屋主目前情況嚴重,需要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報導指出,因磷化氫會造成呼吸衰竭,更可能導致肺水腫、嚴重損傷呼吸功能,只要幾PPM濃度就會導致死亡。最早到當地的10警消人員及醫護人員目前也在醫院觀察,初步觀察後未出現不適症狀。

據了解,該戶人家用的是用於殺死昆蟲與老鼠的殺蟲劑,這種殺蟲劑含有磷化鋁,碰到水會產生磷化氫氣體,磷化鋁在美國已被列為第一級毒藥,使用時必須遠離水源。

警方已將該家庭四周封鎖。(圖擷自每日郵報)

警方已將該家庭四周封鎖。(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