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給「Master」隔天 「中國棋王」柯潔住院

「中國棋王」柯潔。(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棋王」柯潔。(圖擷取自微博)

2017/01/04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圍棋網站最近出現名為「Master」的神秘棋士,它連敗中、日、韓圍棋冠軍及多名好手,「中國棋王」柯潔也在近日成為Master的手下敗將,不料柯潔今(4)天竟突然在個人微博發文,透露自己住院,讓不少粉絲為之心疼,安慰他:「輸個棋而已,壓力別太大」。

「Master」在去年12月29日首度現身,在圍棋網站上接連擊敗圍棋好手,引發關注,柯潔在去年12月30日就與Master對決過,但連輸兩局,導致他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於微博發文,表示在輸給Master後「一夜無眠」,整晚都在想對方強在哪裡。

不服輸的柯潔決定在1月3日再戰Master,不過又輸,引發外界震驚。過了一天,柯潔今天突然在微博表示「住院了」,他還附上一張打點滴的照片,表示:「人生第一次住院,拍個照紀念一下」,不少粉絲聯想到他前一日輸給Master的事,感到相當不捨,有人就安慰他:「我去幫你報仇!拔掉它(Master)的電源」、「壓力別太大」、「別想太多,又不是沒有輸過」。

截至今日下午,Master上線短短5天打了57場比賽,已經拿下了56連勝全無敗績(其中一場對手離線,判和局),中國「棋聖」聶衛平、「紅面棋王」周俊勳、「日本最強棋士」井山裕太、「南韓圍棋第四代守護神」朴廷桓、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潔,都成為了Master的手下敗將。

柯潔今天在微博上,宣布自己住院的消息。(圖擷取自微博)

柯潔今天在微博上,宣布自己住院的消息。(圖擷取自微博)

不少粉絲心疼,紛紛安慰柯潔只是「輸個棋而已」。(圖擷取自微博)

不少粉絲心疼,紛紛安慰柯潔只是「輸個棋而已」。(圖擷取自微博)

柯潔在去年12月31日發微博,表示對弈輸了後失眠。(圖擷取自微博)

柯潔在去年12月31日發微博,表示對弈輸了後失眠。(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