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霾害嚴重無法進港 2000多名中國旅客海上漂流2天

由於霾害嚴重,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天津港務人員要求一艘郵輪在海上等待通知,超過2000名遊客便從跨年夜起受困海上直到昨天獲准登岸。(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由於霾害嚴重,為了防止發生意外,天津港務人員要求一艘郵輪在海上等待通知,超過2000名遊客便從跨年夜起受困海上直到昨天獲准登岸。(示意圖,擷取自網路)

2017/01/03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中國嚴重霾害影響,天津一艘原訂於跨年夜當晚入港的大型郵輪,竟遲遲無法順利靠岸,全船逾2000名旅客被迫在海上漂流3日,直到昨天下午4時許,當地天氣稍為好轉才終於得以靠岸。

根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這艘郵輪去年12月26日從天津啟程,先後在韓國及日本停留,沒想到就在31日即將返抵天津港時,港務人員突然發出警訊,告知因受到霧霾影響視線不清,為了防止發生意外,要求郵輪在海上等待通知。

報導指出,旅客們這一等就是兩天,原已計畫好與家人團聚跨年的旅客們只好在海上度過。不過負責該次旅遊的旅行社也安排了酒會,提供旅客們免費飲食。「至少這裡不像機場只能枯等」一名受困船上的旅客說,「船上有游泳池、健身房,大家還是有許多娛樂可以消遣時間」。

據悉,從去年底開始,中國北方地區發生了入秋以來最嚴重的霧霾天氣,影響超過90個城市,高達4.6億人被迫生活在有毒的空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