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朴槿惠 南韓執政黨35議員下週退黨

南韓總統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陷入分裂,35名該黨的國會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聲稱將於下週二集體退黨。(圖截自KBS)

南韓總統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陷入分裂,35名該黨的國會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聲稱將於下週二集體退黨。(圖截自KBS)

2016/12/21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近來陷入親信干政風暴,更於本月9日遭到國會彈劾,有外媒報導指出,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Saenuri Party)陷入分裂,35名該黨的國會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聲稱將於下週二(27日)集體退黨,他們還會說服更多議員也加入退黨。

綜合外媒報導,宣布脫離新世界黨的前黨魁金武星表示,朴槿惠總統蹂躪憲法,最後被彈劾是國家的不幸,新世界黨已淪為朴槿惠的私黨,使國民與黨員們大失所望。同黨的國會議員余承敏也說,大家已經有了結論,也就是認為要透過新世界黨完成改革,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南韓國會共有300議員席次,若這35位新世界黨議員下週集體退黨完成,將使新世界黨在國會的席次剩下約90席,屆時將淪為南韓第2大黨,席次輸給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