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的歐洲人認為「性侵」是別人的事!

高達1/4的歐洲民眾認為被性侵是有理的。(情境圖,記者黃良傑攝)

高達1/4的歐洲民眾認為被性侵是有理的。(情境圖,記者黃良傑攝)

2016/12/02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性侵是別人家的事?歐洲媒體調查了民眾對性侵的接受度,發現竟然有許多人認為被性侵是別人的事,或是活該被性侵及暴力對待。27%的民眾認為性侵可以是有理的,更有75%的歐洲民眾認為婦女被家暴是常見的。

根據《neweurope》報導,許多歐洲人認為被性侵是「有原因的」,有12%的人認為被害者可能醉酒或吸毒,11%認為受害者原本是情投意合,只是中途拒絕而被性侵,更有10%認為是受害者沒有反擊。根據調查,羅馬尼亞、匈牙利、保加利亞等東歐地區,對性侵的接受度更高於西歐。

婦女在歐洲被家暴的經驗更是高,有1/4的女性有家庭成員或是朋友有被毆打的經驗,75%的人認為對婦女的家庭暴力是常見的。超過60%的受訪者則表示,「對婦女的家暴是不可接受的,並且應該受到法律懲罰」,但是在拉脫維亞或是斯洛伐克只有64%的人認同。

另外有民眾認為,是被害人挑起施暴者的慾望及引起暴力行為,更有人認為是被害者誇大性侵的說法或是同意「女性誇大了如何被害」。這些沙文主義,馬爾他有47%民眾認同,瑞典則有8%民眾同意此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