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核能公投闖關失敗 核電廠維持2050年除役

瑞士今(27)日舉行核能公投,力拚提前於2029年讓5座核電廠除役;但公投未能闖關成功,瑞士政府將維持2050年核電廠除役、完全廢核的目標。(美聯社)

瑞士今(27)日舉行核能公投,力拚提前於2029年讓5座核電廠除役;但公投未能闖關成功,瑞士政府將維持2050年核電廠除役、完全廢核的目標。(美聯社)

2016/11/27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今(27)日舉行核能公投,力拚提前於2029年讓5座核電廠除役,公投結果初估為55%反對,45%贊成,未能闖關成功;瑞士政府將維持2050年核電廠除役、完全廢核的目標。

綜合外媒報導,發起本次核能公投的綠黨主席瑞茲(Regula Rytz)表示,「很遺憾我們沒有獲勝,但45%是個極好的結果」;瑞士能源基金會環保顧問布瑞(Jürg Buri)則指出,「瑞士政府主張不提前除役核電廠,對外表示核電廠提前除役將造成能源危機、增加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導致公投未能通過,瑞士將繼續暴露在核能的風險當中」。

由於公投未通過,瑞士政府將維持2050年完全廢核的目標。若是本次公投通過,瑞士的5座反應爐中,有3座將立即在明年關閉,另外2座則分別要在2024年、2029年停運,瑞士的完全廢核將提前至2029年。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