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 傳12月1日登基

泰國資深軍方人士透露,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將在12月1日繼任王位,但是加冕儀式等到國喪1年的遺體火化後才會舉行。(路透)

泰國資深軍方人士透露,泰國王儲瓦吉拉隆功將在12月1日繼任王位,但是加冕儀式等到國喪1年的遺體火化後才會舉行。(路透)

2016/10/31 18:3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在位長達70年的泰國國王蒲美蓬10月13日駕崩,其繼位議題成為各界焦點。泰國2名資深軍方人士透露,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將在今年12月1日繼位泰王。

《路透》獨家報導,一名資深軍方消息人士表示,瓦吉拉隆功在12月前的這段時間前往德國處理私人業務,並在11月返抵國門。另一名資深軍方資深人士說,「我們正在準備(登基)。為了12月1日這天,一切都會準備好。」

報導指出,縱使王儲登基後無法立刻加冕,待泰王蒲美蓬的遺體在國喪1年後火化,才舉行正式的繼位加冕儀式。

泰國軍人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曾說,王儲在7-15日之內、或是再稍晚一些正式繼位;後來代表王儲發言的他改口,王儲欲與人民一同哀悼國王,因此暫緩登基,由現年96歲的樞密院主席廷素拉暖(Prem Tinsulanonda)擔任攝政王。

路透指出,泰國的冒犯君主罪相當嚴厲,民眾不太能討論繼位一事,也禁止談論王儲瓦吉拉隆功。王儲的民眾支持度不及其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