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上想救人被空姐拒絕 非裔女醫師氣瘋了

達美航空發生一起拒絕非裔女醫生參與急救的事件,再次觸動種族歧視的敏感神經。(美聯社)

達美航空發生一起拒絕非裔女醫生參與急救的事件,再次觸動種族歧視的敏感神經。(美聯社)

2016/10/15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非裔婦產科女醫生坦米卡(Tamika Cross)投訴,她在達美航空的飛機上遇到其他乘客昏迷,主動表明醫生身分並提供協助的她,卻被空服員懷疑不是真正的醫生,她忍不住怒批「這是明目張膽的歧視」。

坦米卡說,當時她在底特律飛往明尼阿波利斯的飛機上,坐在她附近的一名男性乘客昏迷需要急救,空服員在飛機上呼叫醫生協助,她立刻表明身分並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空服員不相信,告訴她「噢不親愛的,放下妳的手,我們是在找真正的醫生或護士,我們沒有時間和妳說話。」

當她持續堅持自己是醫生,卻被空服員以懷疑語氣拷問「讓我看妳的證書」、「妳是什麼科的醫生?」、「妳在哪裡工作?」、「妳為什麼在底特律?」之後有名白人男性出現,表明自己的醫生身分,空服員毫不懷疑,轉而請求他協助昏迷的旅客。

坦米卡說,稍後空服員向她道歉,並提供飛行哩程做為賠償,但她拒絕了;她認為,不論是種族、年齡或性別歧視,都不是飛行哩程可以交換的東西。

她的臉書文章10月9日PO出至今,已有超過10萬人按讚、近4萬人分享。達美航空也承諾,會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