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掃毒殺害上千人 中國表態力挺

菲律賓反毒戰爭造成上千人喪命,引來西方國家質疑,中國外交部今日卻表示支持。(圖擷自中國外交部)

菲律賓反毒戰爭造成上千人喪命,引來西方國家質疑,中國外交部今日卻表示支持。(圖擷自中國外交部)

2016/10/14 21:5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14)在記者會上公然表示支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反毒戰爭。

《路透》報導,總統杜特蒂6月30日就任即發動反毒戰爭,根據菲國警方,反毒戰爭造成近2300人死亡,其中1566名嫌犯在警察的掃蕩行動之下遭到殺害。縱使這種法外殺人的做法招致西方諸國的批評,中國仍反其道而行支持菲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理解並支持菲律賓政府在杜特蒂總統領導下,優先打擊毒品犯罪的政策,願與菲方加強禁毒領域合作,為兩國及本地區人民創造健康安寧的生活環境。」

耿爽說,杜特蒂的下週訪中的行程包含禁毒相關活動,而且中、菲兩國的禁毒部門也已經開始探討合作,「雙方密切溝通」、「相信將很快見到成效」。

雖然耿爽並未詳述兩國的合作計畫,但是菲國政府12日宣布,中國富商出資助菲律賓建戒毒所,可容納1萬名吸毒犯。

有記者提問,菲國是否將美菲同盟的關係轉為中菲友好。耿爽回答,「中菲友好既是兩國民心所向,也是兩國和地區發展大勢所趨。」

根據路透,杜特蒂也曾批評中國,要求中國應設法阻止毒品流入他的國家。

根據菲國警方的數據,自從杜特蒂6月30日就任以來,其發動的反毒戰爭已造成將近2300人身亡。(歐新社)

根據菲國警方的數據,自從杜特蒂6月30日就任以來,其發動的反毒戰爭已造成將近2300人身亡。(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