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辯論狂插話 外國研究:男人天性愛插嘴

川普、希拉蕊今舉行首次電視辯論,有媒體統計川普在辯論會開始的前26分鐘,共打斷希拉蕊25次。(法新社)

川普、希拉蕊今舉行首次電視辯論,有媒體統計川普在辯論會開始的前26分鐘,共打斷希拉蕊25次。(法新社)

2016/09/27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今天展開首度電視辯論,可說是1980年代後最受矚目的美大選辯論。美國媒體整理,辯論開始的前26分鐘,川普就插嘴25次,插話頻率近1分鐘1次。事實上,過去就有研究指出,男女對談中,男人插嘴的次數遠超過女人。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據一項1975年由加州大學社會學家進行的研究顯示,在男女雙方對談中,男方較常打斷女方發言。該項研究是由齊默曼(Don Zimmerman)與衛斯特(Candace West)2人共同進行,他們在許多公共場所如咖啡廳與藥房設置了隱藏式錄音機,就所收集的31個對話樣本中,有10場對話是兩名男子對談、10場對話是兩名女子對談、而有11場對話是男女對談。他們發現在男女對談中,11場對話總共被打斷了48次,其中僅有1次是女方插嘴,其他47次都是男方所為。

報導指出,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語言學家漢考克(Adrienne Hancock)在2014年進行的另一項研究也支持以上的看法,他的報告指出,男性與女性對談時,3分鐘內會打斷對方2.1次;男性與男性對談則是1.8次。至於女性與男性對談3分鐘內只會打斷對方1次;而女性與女性對談時會打斷對方2.9次。

漢考克認為在某些情況下中斷對方談話是在展示強勢地位,這也在許多辯論、會議中更為明顯。「雖然不能將中斷談話直接視作不尊重或不禮貌」,漢考克說,「但可觀察到的是,男性較常把對談當成一種彼此角力的競爭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