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羨慕!雅虎日本擬實施「週休三日」

日本入口網站巨頭「雅虎日本」研擬推動週休三日制度。圖為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彭博)

日本入口網站巨頭「雅虎日本」研擬推動週休三日制度。圖為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彭博)

2016/09/24 2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入口網站巨頭「雅虎日本」研擬推動週休三日制度,外界解讀此舉是為了讓人事調動更靈活、並且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日本《共同社》報導,雅虎日本社長宮坂學已向員工說明這項目標,在此之前會先推動「週休二日不限於週末」的措施,希望能在未來數年內逐步達成週休三日,讓公司全體5800餘名員工受惠。宮坂學受訪表示,雖然可能對生產率、營運成本造成影響,但仍會嘗試推動。

報導指出,週休三日在大型企業極為罕見,雅虎的前衛做法可能影響其他日本企業。

此外,為了方便家離公司較遠的員工,雅虎日本也將從10月開始補助員工上下班的新幹線車資,每月最高補助15萬日圓(約台幣4萬6000元)。

雅虎日本與世界上多數國家的雅虎網站公司不同,其最大股東不是美國雅虎公司,而是日本的軟銀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