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強震 查理週刊畫「千層麵屍體」犯眾怒

法國左翼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諷刺義大利強震死傷者,引發爭議。(圖擷自《查理周刊》)

法國左翼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諷刺義大利強震死傷者,引發爭議。(圖擷自《查理周刊》)

2016/09/03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8月24日發生芮氏規模6.2淺層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400多人受傷,法國左翼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最新一期刊登漫畫,竟將瓦礫堆下堆疊屍體畫成「千層麵」,引發公憤。

綜合媒體報導,最新一期《查理週刊》內容再度引發爭議,因週刊中漫畫繪製了1名滿身是血、手臂纏繞繃帶的男子,上面卻用文字標註他是「茄汁斜管麵」(penne with tomato sauce);另一名身上遭燒燙傷的女子被標註是「焗烤斜管麵」(penne au gratin);而一堆強震罹難者被壓扁在倒塌的建築物下,他們的腿血跡斑斑從廢墟中露出來,則被標註為「千層麵」(lasagna)。

這些揶揄義大利死傷者的漫畫迅速引起公憤,且漫畫也拿重災古鎮阿馬特里切(Amatrice)著名的「阿馬特里切義大利麵醬」食譜開玩笑,引發鎮長皮若齊(Sergio Pirozzi)的不滿,怒批《查理週刊》的諷刺令人不快。

《查理週刊》長期以來都有極大爭議,該週刊立場強烈反宗教,屢次嘲諷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該週刊總部去年1月7日發生震驚全球的恐怖攻擊案,造成12死11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