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到巴西去了 中國警察現身里約

中國駐里約總領事宋楊將「里約臨時警務連絡官」介紹給媒體,讓大家知道中國警察來了。(圖擷自中新網)

中國駐里約總領事宋楊將「里約臨時警務連絡官」介紹給媒體,讓大家知道中國警察來了。(圖擷自中新網)

2016/08/04 23:0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里約的治安問題以及相關奧運設備問題向來為人詬病,中國網友甚至戲稱,參加里約奧運宛如一場「里約大冒險」。今(4)日各國代表團在里約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中國駐里約總領事宋楊將「里約臨時警務連絡官」介紹給媒體,宣告中國警察現身里約。

綜合中港媒報導,中國體育選手抵達里約時屢傳負面消息,如中國男籃選手搭乘的巴士駛出里約機場兩公里遇到槍戰,據傳6人死亡,所幸選手和隨行記者都安然無恙;中國跨欄選手史冬鵬則是在辦理飯店入住手續時被偷走行李。

宋楊向媒體表示,中國許多部門相當關心里約奧運的狀況,並介紹中國公安部門派駐里約的臨時警務連絡官,這是「中國警察,專門來參加里約奧運的工作,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

據《中國新聞網》,這名資深警察名為邵偉民,來自無錫,曾參加多次維和任務,在國際警務方面的經驗相當豐富。邵偉民說,他的職責就是和當地警察溝通合作,處理中國人的突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