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防白皮書 對中國「抱有強烈擔憂」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今日報告2016版的《國防白皮書》對中國的東海以及南海戰略「抱有強烈擔憂」。(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防衛相中谷元今日報告2016版的《國防白皮書》對中國的東海以及南海戰略「抱有強烈擔憂」。(資料照,法新社)

2016/08/02 21:5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相中谷元今日(2)在內閣會議報告2016版的《國防白皮書》,針對中國的海洋戰略「抱有強烈擔憂」。

《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的最新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試圖憑藉力量改變現狀,穩步推進既成事實化」,而且中國海軍艦艇「以較高頻率」駛進太平洋,判斷中國「正尋求提升在外海的部署能力」。

白皮書提到,中國軍艦6月駛入釣魚台、從鹿兒島海域進入日本領海,指中國「單方面升級在周邊海域的行動」。除了中國在東海的行動讓日本提高關注外,白皮書也提到中國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地、將來可能劃設防空識別區,讓「海上通道穩定利用的風險增大」。

對此,白皮書指出,日本為了衛國衛民、保護財產安全,在保衛領土、領海和領空的條件上更加苛刻,國防預算一年增加386億日元(約台幣119億元),與去年相比增加0.8%,達到4兆8千6百億日元(約台幣1兆5千億元)。

中國國防部發布直批,日本炒作東海、南海議題,通篇充斥對中國軍隊的敵意。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稱日本為南海的「域外國家」,勿插手南海問題;而且,中國軍艦在釣魚台附近行動,「完全基於釣魚台是屬於中國這個鐵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