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有償新聞交易 中國「找記者」APP被喊卡

中國「找記者」APP遭中國當局關閉調查。(圖擷自《新華社》)

中國「找記者」APP遭中國當局關閉調查。(圖擷自《新華社》)

2016/06/18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某公司開發的「找記者」APP因涉嫌有償新聞交易、破壞新聞宣傳的正常秩序遭中國當局關閉調查。該APP為那些需要記者報導的公司和希望賺外快的記者媒合牽線,目前已有逾萬間企業和3000多名記者加入。

據《BBC中文網》報導,「找記者」APP和叫車服務Uber的原理一樣,用戶能按照需要選擇「普通」或「豪華」服務,公司則能根據需要找到價位不等的記者,如1000元人民幣(約4900多新台幣)可以找到普通寫手,保證在一個出版物上發表。

預算較多的公司,則可以選擇中級或者高級寫手。在最高級的標價8000元人民幣(約3萬9200新台幣)的服務中,高級寫手的報導將能在至少25家出版物中發表,其中包括4家著名出版物。

不過,中國當局以「找記者」APP嚴重破壞新聞宣傳的正常秩序,且助長有償新聞報導為由,將其平台關閉並介入調查。

據中國新聞管理條例禁止有償新聞交易,《關於新聞採編人員從業管理的規定(試行)》、《報社記者站管理辦法》和《新聞記者證管理辦法》都規定:新聞記者不得從事與職務有關的有償服務或謀利,不得借輿論監督進行敲詐勒索、打擊報復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