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女性擔任領袖 達賴喇嘛:會少些暴力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3日表示,若世界上有更多的女性擔任領袖,會減少一些麻煩、少些暴力。(法新社)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3日表示,若世界上有更多的女性擔任領袖,會減少一些麻煩、少些暴力。(法新社)

2016/06/14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3日表示,若世界上有更多的女性擔任領袖,會減少一些麻煩、少些暴力。

路透》報導,達賴喇嘛在美國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簡稱USIP)演講時說,女性在天性上較有憐憫心,世界上若有更多女性擔任領導人,「會少些麻煩、少些暴力。」他說,當然有些女性則是例外,同樣地,有些男性則具有憐憫心。

《路透》提問現在是否為美國迎接女性領袖的實機,達賴喇嘛回說,這要由美國人民決定。他指出,像是印度的甘地(Indira Gandhi)、以色列的梅爾(Golda Meir)、英國的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與德國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等世界領袖,皆樹立相當好的典範。

另外,針對奧蘭多夜店恐怖攻擊事件,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再次重申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達賴喇嘛則說,川普有權表達他的看法,但有機會想問川普,「理由是什麼?可否說更清楚一點。」

達賴喇嘛認為,每個宗教,包含佛教在內,都有一些行為不良的人們,「但你不能一概而論。」達賴喇嘛說,「有些個別的穆斯林可能從事恐怖活動,但不應該說『穆斯林恐怖分子』這個字眼,我認為這次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