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蘭多槍案死傷慘重 關鍵3大因素是…

美國奧蘭多夜店12日遭槍手屠殺,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店內三分之一的顧客遭到殺害或受傷;《紐約時報》分析,夜店太吵太擠、槍手行兇時間長、槍手火力強大,是造成本案傷亡慘重的關鍵3大因素。(歐新社)

美國奧蘭多夜店12日遭槍手屠殺,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店內三分之一的顧客遭到殺害或受傷;《紐約時報》分析,夜店太吵太擠、槍手行兇時間長、槍手火力強大,是造成本案傷亡慘重的關鍵3大因素。(歐新社)

2016/06/13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夜店12日遭槍手屠殺,造成店裡三分之一的顧客遭到殺害或受傷,死傷慘重;《紐約時報》分析,夜店太吵太擠、槍手行兇時間長、槍手火力強大,是造成本案傷亡慘重的關鍵3大因素。

《紐約時報》報導,德州州立大學教授布萊爾(J. Pete Blair)表示,夜店裡人群擁擠,空間受限,「沒有可用的出口通道,人們很難逃出來」,再加上夜店的噪音,使槍手馬丁(Omar Mateen)開槍時,一度被誤認為鞭炮聲或音樂的一部分;夜店太吵太擠使得人們的警覺性與危機應變能力降低。

此外,槍手的火力強大、行兇時間長,也是造成本案傷亡慘重的關鍵因素。馬丁攜帶AR-15型半自動步槍和9釐米手槍;步槍可迅速發射多發高速子彈,從槍擊案的影片中可以聽到,馬丁迅速接連發射了20多發子彈,再加上馬丁開槍後3小時才遭到制止,甚至於開槍後一度折返,形成「挾持人質局面」,都是造成本案傷亡慘重的關鍵因素。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共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幾乎每3個人中就有1人中槍,是美國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槍擊事件之一,震驚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