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拿死蝦製作蝦仁 中國黑心商辯稱「只是腦死」

中國發生黑心商人將死蝦回收,再製作成蝦仁的惡劣事件。(圖擷自《楚天都市報》)

中國發生黑心商人將死蝦回收,再製作成蝦仁的惡劣事件。(圖擷自《楚天都市報》)

2016/05/05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一名男子日前發現市場上有人在回收死蝦,經媒體追查後,發現這些被回收的死蝦,竟被惡劣黑心商人拿去製作加工成蝦仁,而且還狡辯稱這些死蝦只是「腦死」,不代表已經死亡。

據中國媒體《楚天都市報》報導,在漢口市經營餐廳的一名何姓男子,發現白沙洲農副產品市場內有人以低價收購死蝦,有些死蝦會被送到加工廠,經過特殊調味之後再轉售到其他餐廳,也有死蝦被送到燒烤店用調味料掩蓋其腥臭來賣給客人。

但《楚天都市報》記者調查發現,也有死蝦是被運送到仙桃市一家名為「湖北外婆家食品有限公司」進行加工,作為生產蝦球的原料。

在官員陪同下檢查該公司,公司負責人辯稱運來的蝦子3分之1都是符合做蝦仁標準,其他的則是做成蝦飼料;媒體質疑,這些蝦都是市場不要的,9成以上都死亡了。負責人又狡辯說,有些蝦還是活的,只是「腦死」,不代表已經死亡,肌肉仍有彈性,可以作為原料使用。

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指出,中國現有法規並非依據動物的死活來判斷能否作為原料,而是是否腐敗變質來判斷。因此,蝦子只要沒有腐敗變質,就可以作為食品加工企業的原料。

死蝦被送到工廠時,會被持續噴水,以防快速腐敗變臭。(圖擷自《楚天都市報》)

死蝦被送到工廠時,會被持續噴水,以防快速腐敗變臭。(圖擷自《楚天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