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相好殘酷! 英國研究:矮子胖子賺的少

英國研究發現身高較矮的男性、BMI指數較高的女性,工作收入都比高瘦的同事還要差。(資料照)

英國研究發現身高較矮的男性、BMI指數較高的女性,工作收入都比高瘦的同事還要差。(資料照)

2016/03/09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高178公分的男性變成170公分高,或是女性體重多出了6公斤,年收入都可能減少約1500英鎊」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本月8日於《英國醫學期刊 BMJ》發表「身高、BMI指數、社會經濟地位」的研究報告,發現較矮的男性、較胖的女性,工作收入竟然都比高瘦的同事還要低。

《每日鏡報》報導,艾希特大學利用孟德爾隨機化方法(MR),分析超過12萬筆40歲到70歲的人類基因序列資料中400組和身高相關的基因、70組和身體質量指數(BMI)相關的基因,交叉比對英國人體生物資料庫(UK Biobank)中實際登錄的社會經濟地位資料,發現身高較矮的男性的收入較低,BMI指數較高的女性收入也較低。

艾希特大學研究人員提瑞(Jessica Tyrrell)表示:「基因資料的分析,是目前研究這個議題最客觀的方法,而確實也能看出,較矮的男性、較胖的女性,普遍擁有較差的收入。」艾希特大學醫學院的教授弗雷靈(Tim Frayling)則指出:「也有許多矮的男性、胖的女性都非常成功,但從學術的角度來看,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研究結果?是因為自尊心低、憂鬱等原因嗎?還是因為歧視?在現實社會中,雇主的偏見、人們對身體形象的執著,都會造成這樣的研究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