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議員籲當局承認台灣 網友:怒買IKEA

瑞典有7名議員在國會提案要求瑞典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參加國際組織。(圖片擷取自《SVT.se》)

瑞典有7名議員在國會提案要求瑞典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參加國際組織。(圖片擷取自《SVT.se》)

2016/01/20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國際上的主權一直具有爭議性,因此很難加入國際組織,然而瑞典卻有7名議員在國會提案要求瑞典政府支持中華民國參加國際組織,另一位議員更撰文表示瑞典應該承認台灣。有網友看到瑞典議員為台灣的努力後,留言到「怒買IKEA!」

綜合報導指出,「台瑞國會議員協會」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和巴倫菲德(Christian Holm Barenfeld)、科芮納(Asa Coenraads)、班特森(Finn Bengtsson)、潔琳(Margareta B Kjellin)、羅斯沃(Jessika Roswall)、艾博格(Boriana Aberg)等其他6位議員一同提案,希望瑞典政府支持歐盟與中華民國洽簽雙邊投資協議(BIA),並支持中華民國參與相關國際組織,以及提升台瑞雙邊駐處地位及功能。

另一名議員羅瑟柏格(Hans Rothenberg)更在《瑞典電視台》網站(SVT.se)發表一篇名為「瑞典應該承認台灣」(Sverige borde erkänna Taiwan)的文章,呼籲瑞典當局應該承認台灣。他除了在文中寫到,台灣在1971年前不但是聯合國的創始國之一,還是安理會成員,也稱讚台灣有運作良好的民主、憲法和議會,台灣還有突出的教育和正常運作的福利機構。羅瑟柏格認為台灣之所以無法和瑞典等國享有國際上認可,都只是因為外界不想得罪中國。

羅瑟柏格說,他對於台灣這樣一個渺小卻有民主制度的國家,未來可能會被強權(中國)的影子所覆蓋,感到難過。他認為瑞典在討論到台灣議題後,就已經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他覺得瑞典既然比他國掌握先機,就應該帶頭承認台灣,他也呼籲瑞典,應該將台灣議題帶到歐盟與聯合國上討論。

許多網友在看到瑞典議員為台灣付出的努力後都感動留言,「淚推瑞典人!」、「謝謝瑞典!越來越多人看到台灣了!」、「台瑞友好~~」還有網友幽默留言,「Sweden No.1~」、「怒買IKEA!」

議員羅瑟柏格(Hans Rothenberg)在瑞典電視台網站發表一篇名為「瑞典應該承認台灣」的文章,呼籲瑞典當局應該承認台灣。(圖片擷取自推特)

議員羅瑟柏格(Hans Rothenberg)在瑞典電視台網站發表一篇名為「瑞典應該承認台灣」的文章,呼籲瑞典當局應該承認台灣。(圖片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