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帽也不准戴!在這國家慶耶誕恐被關5年...

汶萊發佈最新規定,嚴禁穆斯林慶祝耶誕節,連耶誕帽也不能戴。(路透)

汶萊發佈最新規定,嚴禁穆斯林慶祝耶誕節,連耶誕帽也不能戴。(路透)

2015/12/22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月因為有耶誕節和跨年,是不少人一年中最喜歡狂歡、慶祝的時節。然而把伊斯蘭教當成國教的汶萊,卻嚴禁人民慶祝耶誕節,如果被抓到更可能面臨5年的刑責。

據綜合外媒報導,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Hassanal Bolkiah)頒佈了新命令,如果有穆斯林慶祝耶誕節、傳遞耶誕祝福、甚至只是戴耶誕帽,都將受到懲罰。雖然汶萊當局准許非穆斯林的人慶祝耶誕節,但他們只能在自己的社區裡慶祝,而且慶祝前必須先通報。目前汶萊有42萬人民,而其中有高達65%的人口都是伊斯蘭教徒。

而這樣另類的法律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汶萊了,去年哈山納波嘉就曾頒佈以伊斯蘭教法(Sharia)為基礎的新刑法法典,其中訂有鞭刑、斷肢和亂石砸死等刑罰方式,引發不少爭議,也遭到聯合國人權官員的批評。

許多國外網友在看到汶萊的最新規定後都開始議論,有網友難以置性表示,「真的假的?印象中伊斯蘭教是一個容忍度很高、和平的宗教。」也有網友認為,利用法律去干涉宗教,不是一個良好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