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年第一次!紐約時報頭版刊社論 籲管制槍枝

紐約時報自1920年後再度讓社論登上頭版,呼籲美國當局管制槍枝。(擷取自www.theguardian.com)

紐約時報自1920年後再度讓社論登上頭版,呼籲美國當局管制槍枝。(擷取自www.theguardian.com)

2015/12/05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間殘疾人士中心發生集體槍擊案,造成14死17傷的慘劇,是美國自2012年康乃迪克州校園槍殺案之後,當地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紐約時報》自1920年後首次讓社論登上頭版,呼籲當局管制槍枝,尤其是經過專門設計、以殘暴的速度和效率殺人的武器。

《紐約時報》在1920年將一篇社論當做頭版,討論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時隔95年,再度有一篇社論登上《紐約時報》頭版,以「美國槍械蔓延的結束(End The Gun Epidemic in America)」為題,呼籲當局立法禁止一般平民取得某種特別的武器及彈藥,更指出「這是對道德的侮辱以及國家的恥辱。」

在這篇社論中大力抨擊政客,認為那些反對禁止槍枝的政客更注重這些武器公司所給的金錢與政治權力。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多次呼籲立法管制槍枝,但都遭到共和黨強烈反對,社論中指出,民眾可以合法購買經過專門設計、以殘暴的速度和效率殺人的武器,這實在極不道德、令全國蒙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