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簽協議又不守約 美警告若再網攻將「制裁」

美國與中國今年9月才剛簽署網路安全協議,承諾互不入侵對方企業網路竊密,但中國未守約仍持續攻擊,被美國嚴正警告。(本報合成)

美國與中國今年9月才剛簽署網路安全協議,承諾互不入侵對方企業網路竊密,但中國未守約仍持續攻擊,被美國嚴正警告。(本報合成)

2015/11/11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期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達成協議,承諾互不入侵對方企業網路竊密,但中國駭客仍持續攻擊美企,讓美國對於兩國所簽的協議抱持著越來越懷疑的態度。美國國家安全司法部副部長卡林(John Carlin)今天就說,若美國認定中國駭客違反中美的這項協議,美國將考慮對中方駭客提出刑事指控或展開行動制裁中國。

美國與中國今年9月針對網路安全問題達成協議,但美國資訊安全公司CrowdStrike指出,就在美中兩國宣布協議後的3週內,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駭客,曾試圖入侵至少7家美國公司。

該公司共同創辦人艾珀若維奇(Dmitri Alperovitch)甚至說,從未見到與中國有關的網路入侵活動有大幅度減少過。顯示中國駭客對美國的攻擊是持續、長期性的。

卡林今天表示,如果美國認定中國駭客違反了中美之間達成的不對美國展開網路商業間諜攻擊的協議,美國將考慮對中方駭客提出刑事指控或對中方進行制裁。《美聯社》分析,這是美國對中國的警告,但中國大使館目前拒絕對此做出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